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脱贫攻坚重点民生实事 > 最新进展
省厅赴潢川县调研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
 
    来源:办公室(信访工作处、行政服务大厅管理办公室)       时间:2018-06-07 17:42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6月6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刘世伟一行赴信阳市潢川县调研省厅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隆古乡隆古村、魏岗乡余店村,看望慰问了省厅派驻的第一书记,实地了解第一书记工作生活情况。在隆古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隆古村便民服务站,详细询问了劳动力就业培训、农民工返乡创业、转移就业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在魏岗乡卫生院,现场查看了困难群众就医报销单据,详细询问了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一站式”结算情况。随后,调研组深入贫困户家中听取意见、了解情况,并和当地人社部门、村干部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厅党组大力支持,做好后盾。驻村第一书记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本地实际,宣传好落实好转移就业脱贫、社会保障扶贫政策,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调研组要求,当地人社部门要以全省第六次脱贫攻坚推进会为契机,全面落实《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精准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2018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任务及举措16条》,全力做好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困难群众社会保障、贫困地区人才支持、基层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