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脱贫攻坚重点民生实事 > 最新进展
省社会保障局到新蔡县调研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省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8-05-14 16:20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5月11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省社保局局长郑子健一行3人到新蔡县调研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调研组深入到新蔡县栎城乡张庙村莲藕种植基地、兴胜达箱包扶贫车间等产业扶贫点,实地查看了驻村帮扶项目进展,详细了解了生产的规模、收益、销售、安排村民就业、带动贫困户脱贫等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现场研究了驻村帮扶工作遇到的困难,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并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前期的对口帮扶工作。

 关于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是对口帮扶省厅是后盾。省派驻村第一书记是省社保局派驻村里的代表,要积极发挥省厅在转移就业、农民工返乡创业、社会保障等方面优势,充分利用掌握的信息资源,想方设法帮助村民就业创业,多发展有潜力、管长远的产业项目,保证村民能够持续增收。二是脱贫攻坚基层是依靠。要紧紧依靠乡党委和村“两委”班子,抓住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机遇,深入调研论证,着眼长远,每个决定、每项建设要紧贴农村实际,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改善村里的人居环境。要建立工作台账,按既定目标,抓好落实。三是发家致富村民是支撑。要支持和鼓励村里有技术的人、“小能人”自己创业,做大企业先富起来,再吸纳现有村民以及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省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