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脱贫攻坚重点民生实事 > 最新进展
我厅荣获2017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来源:农民工工作处       时间:2018-05-09 09:27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5月3日,在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上,我厅作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受到通报表彰。   

 2017年以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转移就业脱贫工作成效显著。截至2017年底,全省135.8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101.1万人,占贫困劳动力总数的74.45%。全省贫困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14万人次。深入开展转移就业“四送”活动,为贫困劳动力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二是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明显。2017年,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24.74万人,创办企业12.61万个,带动就业255.25万人,其中,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26.56万人,带动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6万人,为4552名贫困户提供贷款4.36亿元。三是贫困人口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在全国率先启动实施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含已脱贫)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实施困难群众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全省农村贫困人口应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四是对贫困地区的人才支持不断加强。2017年安排国家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和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公务员录用计划993人,“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66名高校毕业生参加扶贫项目,“政府购岗”招聘926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在河南省公务员网络培训学院开通脱贫攻坚培训专栏。对贫困地区人才就业、招聘、职称评审等给予倾斜。五是人社系统干部作风得到锤炼。全省人社系统坚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多举措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