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脱贫攻坚重点民生实事 > 典型经验
三门峡市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7-11-16 16:26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立足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实际,从服务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大局出发,积极开展培训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办各类培训班120期次,培训6015余人次。一是加强调研,选强配齐力量。深入扶贫一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情况,掌握贫困户培训需求,选派熟悉“三农”工作、具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作为授课教师。二是多措并举,丰富培训课程。针对扶贫工作重点,举办了一系列职业技能培训班,专业涉及电子商务、家政服务、中式烹调、养老护理、保健按摩、保健刮痧、种植养殖、创业培训等领域。三是因地制宜,创新培训模式。探索开办了“创业+技能”和“技能+电商”培训新模式。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脱贫需要,开办了核桃和花椒等果木种植技术、香菇和木耳等食用菌栽培技术以及连翘和丹参等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