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脱贫攻坚重点民生实事 > 最新进展
新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四送”活动助力转移就业脱贫攻坚
 
    来源:新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7-09-15 16:48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实现转移就业脱贫攻坚由精准识别、建立台账向精准就业、增收脱贫阶段转换,新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技能、送岗位”活动,确保2017年年底前,实现贫困家庭中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劳动力至少有1人实现转移就业。

一是多种渠道送政策。充分利用新密市就业创业网、广播、电台、微信推介、以及在各乡镇设立的人才劳力市场分市场、零工市场等渠道和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政策、解读政策,大力宣扬转移就业脱贫的典型事迹,引导贫困家庭劳动力积极参加培训、提高就业技能。在乡镇主要街道和人流密集的地方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集中宣传就业信息、扶贫政策。截至目前,共发放专《转移就业脱贫政策清单》3000份,发至358户贫困家庭。

二是掌握信息送服务。通过全面摸底排查,将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贫困劳动力登记在册,并根据贫困劳动力自身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分类实施县外劳务输出、本地企业吸纳、居家灵活就业、创业扶持、就业技能培训等服务,实现就业精准服务。2017年以来,共计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就业服务500余次,发布企业用工信息208个。

三是免费培训送技能。积极实施“三单联动”培训机制,开展免费培训推介就业。把创业培训工作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在全市各乡镇办事处开展精准创业培训。截至2017年8月底,共在全市8个乡镇开展“三单联动”培训18期,培训专业涵盖种植养殖、电子商务、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等,培训学员2296人;精准创业培训11期,培训学员540人。

四是组织活动送岗位。开展“高校毕业生及贫困人员专场招聘会” “送岗位下乡”等活动,帮助用工单位和贫困劳动力实现有效对接。在贫困村开发主要负责贫困人员转移就业、农民工返乡创业和其他就业服务工作的村级扶贫服务协管员、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用于安置外出就业确有困难的贫困劳动力。截至目前,共计开发村级扶贫服务协管员303个,并根据贫困村贫困人员情况,开发保洁员岗位85个。(新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