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脱贫攻坚重点民生实事 > 最新进展
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五送”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7-09-15 16:00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打赢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平顶山市人社部门发挥行业扶贫作用,开展“五送”活动,确保人社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一送政策。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分别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培训,把各项人社扶贫政策制成通俗易懂的流程图入户上墙,把人社部门的扶贫政策落实到每一个贫困户手上。二送培训。建立培训台账,根据调查结果制定贫困劳动力培训工作方案;采取“面对面授课”“以师带徒”“田间课堂”等实用技术培训,使务农和技能培训“两不误”;大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三送岗位。每月组织开展至少1场引企下乡“转移就业精准扶贫”专项招聘现场会;对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贫困家庭劳动力,全部给予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和兑现开业补贴政策;每个贫困村开发一个公益性岗位,用于安置外出就业确有困难的贫困劳动力。四送保障。协调定点医疗机构和各保险公司,实现“一站式”结算服务;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在县级行政区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合规费用先诊疗后付费制度。五送服务。将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贫困劳动力登记在册,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介绍、职业培训、政策咨询等服务;分类实施县外劳务输出、本地企业吸纳、就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办理参保和待遇领取相关手续等服务;建立县、乡、村三级微信就业服务网络,实现招工求职快速对接。(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