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脱贫攻坚重点民生实事 > 最新进展
漯河市召开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7-08-23 10:28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8月17日,漯河市召开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农民工返乡创业重要意义体现“三新”:一是农民工返乡创业为新常态下经济增长增添了新动能;二是农民工返乡创业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三是农民工返乡创业为实现脱贫攻坚提供了新途径。会议要求,一是营造良好环境。主动联系对接,吸引更多农民工返乡创业。在政策扶持上,给予农民工创业平等、优厚待遇。宣传成功的“创业典型”,形成返乡创业光荣、依法致富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打造创业载体。建好孵化平台,加快建设一批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建好互联网平台,畅通线上交易与线下交易、农产品进城与工业品下乡的双向流通渠道。三是破解要素瓶颈。要加强融资支持,解决“无资金”创业难题。提升创业能力,解决“无技能创业问题”。要健全创业服务体系,解决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四是强化协同配合。人社、扶贫部门要在思想上、政策上、力量上对接好,形成脱贫攻坚的思想合力、工作合力和政策合力。(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