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豫人社函 > 2015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转发人社职司便函〔2015〕55号文件关于在全国技工院校集中开展新学期第一堂课活动的通知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处       时间:2015-09-01 15:31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豫人社函〔2015〕116号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技工院校:
    现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在全国技工院校集中开展新学期第一堂课活动的通知》(人社职司便函〔2015〕55号)文件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各地、各技工院校请于10月30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效果汇总报省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联系电话:0377—69690103
    邮箱:zy65907612@163com2015年9月1日


                             关于在全国技工院校集中开展新学期第一堂课活动的通知
                                        (人社职司便函【2015】5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2015年8月11日至16日,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在巴西圣保罗举行,中国代表团取得了4个项目金牌、6个项目银牌、3个项目铜牌和12个项目优胜奖(数控铣项目成绩尚未公布)的优异成绩,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为大力宣传我国选手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积极宣传世赛选手的感人事迹和顽强拼搏精神,激励广大技工院校师生勇攀技能高峰,我部决定于2015年秋季学期开学之际,在全国技工院校集中开展以“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的第一堂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通过在全国技工院校开展积极正面的宣传教育活动,弘扬世赛精神,让全国技工院校师生深入了解学习中国代表团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感人事迹,激励全国技工院校师生以他们为榜样,牢固树立技能报国、技能成才的信念,坚定技能改变人生的信心,努力学习一技之长,成就出彩人生。 
    二、活动形式
  (一)集中开展第一堂课。利用新生开学典礼、教师节庆祝活动等途径,由技工院校主要领导为全校师生讲授第一堂课,讲解世界技能大赛知识,弘扬中国选手技能报国精神。 
   (二)深入开展主题活动。各技工院校要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学习讨论、演讲比赛、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引导技工院校学生向榜样学习。 
   (三)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学校官网、校园广播、宣传栏、板报墙报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世界技能大赛相关情况,营造弘扬崇尚技能的校园氛围。指导技工院校师生关注“技能中国”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资讯。 
    三、活动要求 
   (一)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迅速将本通知转发至各技工院校,指导学校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http://www.mohrss.gov.cn)、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官方网站(http://www.worldskillschina.cn)、“技能中国”微信公众号以及央视网新闻频道、新华网等各大媒体官方网站进行学习了解世界技能大赛相关情况,认真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二)各技工院校要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周集中开展第一堂课,并利用1至2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主题活动和宣传活动。各技工院校主要领导要认真学习、掌握世界技能大赛相关情况及我国参赛情况,准确理解并阐释我国参与世界技能大赛的重要意义,亲自为全校师生讲授。 
   (三)各地、各技工院校要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社会媒体以及微博、微信等自媒体,集中宣传报道第一堂课活动,扩大社会影响。
   (四)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指导技工院校创新学习宣传形式,注重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各地、各技工院校开展第一堂课活动情况和效果请及时报我司技工院校管理处。 

    电话:010-84208452(含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