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规范性文件资料库 > 2007
关于对破产企业失业保险缴费基数问题的复函
 
    来源:       时间:2014-12-26 07:5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豫劳社失业〔2007〕7号
    许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你局《关于确定破产企业失业保险缴费基数的请示》(许劳社失业〔2007〕3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河南省失业保险条例》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实行社会保险的企业破产后各种社会统筹费用应缴纳到何时的批复》(法复〔1996〕7号)的有关规定,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破产的,其失业保险费用应当缴纳到人民法院裁定宣告破产之日。人民法院宣告破产之前,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含欠费补缴)失业保险费的缴费基数按下列办法确定:
    一、企业按照国家和省有关工资政策规定支付职工工资的,单位按照本单位应参保职工上年度月均工资总额的2%缴纳失业保险费;职工按照本人上年度月均工资的1%缴纳失业保险费,农民合同制工人本人不缴纳失业保险费。但是,职工缴费工资低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60%的,按照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60%计算。
    二、企业未按照国家和省有关工资政策规定支付职工工资,没有缴费工资或者缴费工资基数无法核定的,按照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确定缴费基数。    
    二○○七年六月四日